《工作与生活32》

肖砚带糖果回来,白术看了一眼“怎么这么久 又跑哪去了 ?”

肖砚边看着让糖果脱外套边说“我在下面找了一圈 没找到,然后给打电话才从同学家跑出来 ”

白术看了一眼女儿 “哎,你是真敢跑啊 ,上次你妈那么打又忘了 ”

糖果去边拿纸巾边看了一眼白术“我没忘 ”

白术被女儿逗笑了“那还乱跑啊 ,看头发都脏成这样,走我给你洗 ”带着女儿往洗手间走

肖砚把糖果的衣服放到洗衣机里 “我给她洗吧,洗完之后我也要洗”

白术把水打开“没事,我给她洗,一会给你洗,你今天走的路 做的事太多了 ,去休息会儿吧,刚出月子刀口还在恢复 ,不能这样”

肖砚动动糖果的头“那让爸爸给你洗吧 ,妈妈出去了 ”

不一会儿 白术就给糖果洗完了,在给女儿吹头发时肖砚进去了,他关掉吹风机 “你等会儿,给孩子吹完头发 ,我给你洗 ”就打开吹风机继续给女儿吹头发 ,吹好头发的糖果跑到客厅 ,白术则是给肖砚洗头,因为怕肖砚弯腰时间太长 太累,很快就洗完了 给肖砚边擦头发辺问“弯腰这么长时间 累不累?”

肖砚动了一下头发“不累啊,我累什么啊 ,你给女儿洗完 又给我洗,你都没说累 ”

白术给肖砚吹完头发 看着长发披肩的她“老婆,你好美啊”

肖砚笑了笑走到客厅 “以前是真的美 ,现在美我都不信是不是啊糖果”

白术看了一眼她“糖果,妈妈永远都很美 是不是 ”

糖果一直在笑,肖砚看了一眼糖果“你看她在笑,她都不承认 ”

肖旭看着俩人 “你俩能别秀了吗?糖果都不说话 表示无语  ”

肖砚笑了笑 “那是她爸说的她都不承认 ,只有她爸整天那嘴像抹蜜一样就知道甜言蜜语 ”

肖砚看了一眼小奶狗 “好了好了,不说了”

肖旭看了一眼肖砚“姐,这就是嫁给爱情的样子吗”

肖砚笑了笑 “对我来说是”白术抱着肖砚

肖旭看着白术“姐夫,也就你能做到这点 真的把我姐宠的什么都不让她做”

肖砚靠在白术怀里白术看了一眼她“你姐现在刀口还在恢复需要休息 ,每天糖果还要粘着她,不能太累 ”

肖砚在他怀里撒娇“我难受”

可把小奶狗吓得不轻 “怎么了 哪难受啊?是今天太累了刀口疼吗? ”

肖砚看着他“没有,再说了,刀囗疼也很正常”

白术看了一眼“你进去躺会儿,晚上再给你抹去疤油”

本来在看电视的糖果听到白术让肖砚进去休息 又开始缠着肖砚“妈妈,我也要进去陪你一起休息 ,我还想睡觉 ”

白术可不想让她打扰肖砚休息“你行了,你不是睡了吗 ?进去干嘛 ,你去把你的作业写完,人家别的同学都写完了 就你动还没动 ”

糖果看了一眼他 “那不是上课之前做完就行了吗 ”

肖砚看着糖果笑了笑 “白思砚明天就不上网课了 ,去学校上课 ,你不写 什么时候写 还得上课前写啊?”

糖果看了一眼他们“啊 ?明天去学校上课  ?”

白术瞪了一眼她,白思砚立刻跑到了房间 “这么多作业怎么写啊  ”

肖砚看着跑进房间的糖果 “你慢点,待会儿摔了 ”又看了一眼白术“这下不用说不会了,自己郁去写”

白术看了一眼她“就跟我小时候一模一样 ,一到最后自己都会写 ”

肖砚笑了笑 “那写完了吗 ”

白术笑着“我就记得我当时写到最后实在写不完就撕掉了几张 ,结果被我妈发现了 ,把我狠狠的打了一顿  ”

正说着糖果就拿着作业跑出来 “妈妈, 那么多作业,好多,还有好多掉了 ”

肖砚看了一眼 这很明显就是撕掉的 “白思砚,这咋能成这样 ?”

糖果还是说是叫掉了的,肖砚把作业扔到桌子上 

白术也看了一眼糖果的作业 “哎,你是真掉的呀?你这纯粹是把你妈当傻子 ,撕作业都撕不好 还说是掉的”

肖砚已经被气的懒得说糖果了“这是你闺女,你自己管吧 ”

白术拉着肖砚被肖砚甩开,肖砚进了卧室 ,把门反锁

白术这才教育女儿,看着女儿写作业,可没过多久他就出去了 ,一直熬到了九点多,肖砚这才去 看女儿,女儿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肖砚把作业看了看,然后轻轻抱起女儿,抱进自己的房间 就在准备放下的时候 女儿醒了

肖砚抱着女儿 “你爸爸呢?”

糖果 想了想 “爸爸出去了 ,说有事就走了”

肖砚看了一眼女儿“那你一个人写作业困了 为什么不来找妈妈 ?”

糖果在肖砚衣服上蹭了蹭 “因为妈妈生气了 ,我就不敢进来 ”

肖砚轻轻拍了拍女儿 “那妈妈为什么生气你知道吗  ”

糖果点头“因为我说谎了 ,妈妈我错了”

肖砚看了一眼女儿“妈妈可以原谅你 ,但以后绝对不允许这样知道了吗  ”

糖果点头,肖砚又接着说 “而且就算是妈妈在生气 ,你想睡觉就自己在床上睡觉盖好被子  ,如果不想自己睡,你就来找妈妈 不能一个人趴在桌子上睡觉 ,会生病的”

糖果看了一眼肖砚“可是 妈妈 我作业还没写完,明天要去学校 ”

肖砚看了一眼她“妈妈明天去给老师说,下次不要这样了,现在快睡觉吧  ”

糖果睡着后 ,肖砚一直在想 幸好妈妈从瑞士回来了 一直在帮忙照顾 儿子,要不然晚上真的没有办法照顾女儿

肖砚去糖果房间给糖果收拾完东西,又去妈妈住的房间看儿子,她轻轻的推开门进去 “他睡了啊”

肖砚妈妈小声的嗯了一声“怎么了?出去说,等会儿把他又吵醒了 ”

肖砚和妈妈坐在沙发上 ,肖砚妈妈向她们房间看了一眼“白术和糖果睡了?”

肖砚看了一眼妈妈糖果睡了,白术出去了

肖母心疼的看着她“你一个照顾孩子吗?”

肖砚笑了笑 “我就看糖果一个,你不是在帮我带小的吗 ”

肖母一直看着自己的女儿 “那前段时间呢 ?你一个人带两个孩子 ?”

肖砚看了一眼妈妈“不是啊,有白术,只是糖果不要他,他一直在照顾糖豆 ,不过这样也好,糖果要好哄得多”

肖母看着她“你还每天晚上哄糖果啊”

肖砚把剥好的橘子给妈妈“她呢 ,现在其实也不需要哄 ,但是我抱着糖豆,她会很吃醋 ,特别爱哭,每天晚上拉着我哭着,让我抱,白术昵不会哄 又看不下去他闺女一直哭 ,跟我吵过一次 让我哄女儿,从那次以后他就一直照顾小的”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