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与生活28》

虽然生完了三天了,可肖砚还是整夜难受 ,主要原因就是胀奶 ,但糖豆胃口很小 ,还一直睡觉 ,肖砚疼的实在受不了 白术在旁边看着心疼的不行 帮肖砚按摩,又拿出吸奶器把奶吸了出来来,白术和肖砚正发愁吸出来怎么办,突然肖砚看着睡着的女儿“哎,把她叫醒 ” 

白术一脸懵 “干什么 ?”

肖砚看了一眼他 “让她喝”肖砚笑了

白术看着她“你疯了?”

肖砚拿着吸出来的奶 “你才疯了呢 ,那你儿子一次就喝那点,现在这么多,不把她叫醒咋办 ? ”

白术看了一眼糖果 “她睡得这么香 ,叫醒又得闹还要哄半天 ”

肖砚实在无奈 “你叫醒,我哄行不行 ”

白术把糖果叫醒,抱到肖砚床上“你自己想干啥干啥吧 ” 

肖砚把奶倒在杯子里 “宝宝,你把这个喝了好不好?”

糖果看着杯子里的奶 “why?”

肖砚看着糖果 “ 糖豆喝不完这么多奶奶,所以糖果宝贝给他帮忙好不好? ”

肖砚端着杯子给她喝 “好乖啊 ”

白术站在旁边看着 “白思砚以后只要你妈难受就会让你喝”

肖砚瞪了一眼他 “你不说话能怎样 ”又看着糖果把杯子里奶喝完了 “好棒,你可以睡觉了 ”从那以后肖砚涨奶就会立刻吸出来让糖果喝

白术看着她“哎 我看你如果没有你女儿还咋办?整天让你女儿喝”

肖砚听到看着他 “那就扔了呗 ,一直忍着真的很疼,记得当年给你闺女喂的时候 就是这样,放不了,扔了的比她吃的还多,大点之后就开始咬人 ,最后还断不了   ”

白术也不是不知道肖砚当时有多难受 “那要不然就不要喂了,让吃奶粉吧 现在才第三天应该还吃奶粉 再过一段时间就不好让吃奶粉了  ”

肖砚有些惊讶 “那还在涨奶怎么办 ”

白术看着她“在吸出来,给你闺女喝呗 你不是经常干这事吗 缓几天就慢慢的好了 ”

肖砚看着儿子 “我总感觉对不起他 ,涨奶让姐姐喝都不给他 ”

白术看着儿子 “当时女儿吃奶的时候,稍微大了一些 都开始咬了,他是男孩将来肯定比女儿咬的很厉害,就给他吃奶粉 没事儿的 ”

肖砚产后一个星期后就回家坐月子

回家后肖砚晚上就比较累了 ,白思砚小朋友每天晚上都要缠着她,白幕研小朋友的“落地醒” 搞得肖砚快崩溃了 ,可白术并不管女儿粘着肖砚,

肖砚每天都忍着 实在忍不住了 “白术你能不能管一下女儿?”

白术看了一眼她“我怎么管 ?你以前那么宠女儿,现在一天到晚抱着他 ”

肖砚心情本来就不太好 “那你抱你儿子,我哄她,看你儿子哭不哭 ”

可糖果还哭着拉着肖砚的胳膊 “妈妈你不要抱弟弟了嘛”

肖砚看了一眼女儿“糖果你乖 等一会儿妈妈抱抱你好吗”

糖果还是哭着 “不要...我不要 ,我不”

白术看到女儿哭 实在看不下去 “你能不能管一下 孩子都哭成这样了 ,他又不哭 你不停把他抱着”

肖砚放下怀里抱着的孩子 “你自己抱吧,我哄女儿”然后抱着女儿 “好了好了 不哭了”可刚放下儿子就开始哭 

肖砚看白术不管“你儿子在哭,你能管一下吗”

白术看着女儿不哭 “那我咋哄呀 他要哭就让他哭,哭一会儿没事”

肖砚无奈的看着他“让你哄你又哄不好 ”

白术看着她“那关键我女儿一直在哭,你又不管  ”

肖砚也很生气“那你儿子现在在干什么?你是一个都不哄是吗 ? ”

白术看了一眼她 “你抱的是你闺女 ,她想让你抱一下 ,你就多抱一会儿 有那么难吗 让哭,还要不要嗓子了? ”

糖果还在动肖砚的头发 ,肖砚看了一眼怀里的她“‘白思砚你睡不睡 ”

白术听到她这么说话 立刻不愿意“你凶她干什么,她刚不哭了  ”

肖砚一脸无奈 “她都那么大了 ,我也很累,你还有个儿子在这哭 ”

肖砚感觉到糖果哭又安抚“对不起宝贝妈妈错了,妈妈不应该把脾气发在你身上,睡吧 ”

白术这才把糖豆抱起“走,让妈妈陪姐姐,哄姐姐睡觉,一会儿姐姐睡着了 又被你吵醒  ”

白术出去后肖砚将女儿放在床上 “来宝贝自己躺着”然后躺在女儿旁边抱着她“你马上就七岁了 就是大宝宝了怎么还这么粘妈妈啊嗯?”

糖果钻进肖砚怀里“因为爱妈妈”

肖砚看着在怀里撒娇的她亲了一口“妈妈也爱你”

糖果看着肖砚“妈妈 你只抱弟弟,你是不是不爱糖果了 ”

肖砚听到女儿的话 立刻安慰“不是的宝贝,妈妈也爱你,只是弟弟他不听话,妈妈一把他放下就哭 ,妈妈最爱糖果了 ,再过一段时间 糖果就过生日了 ,妈妈只带着你出去玩 ”

糖果点头,肖砚笑了笑 “好了睡吧 乖”

看着女儿睡着后 肖砚感觉刀口很疼 但还是自己出去倒了一杯水 

白术把儿子放到婴儿床里睡着了 看见肖砚很难受的样子跑过去抱住她“老婆是刀口疼吗 ”

肖砚根本不想理他“不用你管 ,一天就知道气我 ”

白术看着她“好了 你不要逞强 肖砚现在不是时候 ”然后扶着肖砚坐到沙发上 “刀口疼就是时间太短了 里面还没长好 你经常不要那么逞强  ”

肖砚看着他“没事,就是把糖果哄睡后 ,想出来倒点水 ”

白术起身倒了一杯热水寄给她“喝吧,要咖啡吗 ? ”

肖砚喝了一口水 “不要,虽然不喂奶,但我觉得现在还是不能喝”

肖砚又放下杯子 “你女儿生日快到了 ,刚是我出月子后第三天,到时候我带她出去玩一天,你把你儿子安排一下   ”

白术刚还在看手机 立刻反应过来 “你说什么?我闺女生日?我都忘了 ”

肖砚看着他笑了笑 “你让你闺女听见 又得哄半天 ”

白术看了一眼肖砚“那今年给她办什么生日Party啊? ”

肖砚想了一会儿拿出iPad “一岁的时候 主要是来祝福的亲戚和同事比较多 ,两岁的时候给她是一个小猪佩奇的生日Party,三岁是樱桃小丸子的party,四岁是白雪公主的party,五岁是巴拉拉小魔仙的party ,去年是星学院party今年我也不知道给她什么主题了,但每年即使是冬天她也要在生日穿裙子,那么多记录她真的长得好快啊   ”

白术也看着iPad “是啊,你看这张多可爱 ”两人都看着iPad回忆着女儿小时候想着给女儿的生日party惊喜 







评论(1)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