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与生活36》

这几天每次吃饭的时候天糖果就会闹着说牙疼,肖砚刚开始以为是她不想吃饭还说了她“你都多大了,吃饭还要闹”

白术也认为她是在无理取闹 “白思砚你能不能不要没事儿找事儿 你妈妈每天工作那么辛苦,回来还要照顾你和弟弟,吃饭你还要闹  ”

 结果糖果还是不愿意吃“妈妈,我牙疼”

肖砚觉得不对劲 以前不愿意吃饭说两句就乖乖吃了 但这次还不愿意吃“耒妈妈看”

糖果用手动着牙“这个牙在动 ”

肖砚把她的手拉出来 “手不要动,那就先别吃了 ”

白术看了一眼糖果 “待会给你把那个牙拔了就好了 ”

糖果一脸惊讶 “What ?”

白术抱起要去房间拿iPad 的女儿“去哪啊,弟弟在睡觉待会儿吵醒了你哄 ”

糖果挣扎就要下来 “不要,我拿iPad看的就没声音 ”然后不停的喊 

肖砚看着白术不放下女儿很无奈 “呀你让她去拿嘛,让她不停的喊 ,你儿子不醒才怪 ”

白术这才放开手 ,糖果鞭炮边看了一眼白术“让你放开我 ,你就不放,一会自己哄糖豆豆”

肖砚听到女儿的话笑了笑“你也别把他吵醒了,外婆刚把他哄睡着”

糖果抱着iPad出来玩了一会看着爸爸妈妈和外婆都在吃饭 “妈妈,我也想吃饭,我饿”

肖砚顺丰把碗里的鸡蛋喂了她一口,但糖果咬了一下就吐了出来,她下意识用手去接“怎么了?”

糖果用纸巾把嘴擦了一下 “牙疼”

肖砚把手洗了一下“你用另一边牙咬”

糖果又开始闹“不要嘛,我牙疼 ”

肖砚看女儿下一秒就要哭 “好了好了那就不要吃了,一会给你泡点奶粉,把你带去把那棵牙拔了就好了”

糖果跑去自己泡奶结果被水烫了

本来在吃饭的肖砚和白术听到声音立刻转头“怎么了?”就看见杯子打碎在地上,糖果

哭了

俩人立刻跑过去,肖砚抱住了女儿,看着女儿的手瞬间大脑一片空白 不知所措 ,白术看着她“赶紧用流动水冲洗,你干嘛呢?算了 我耒吧”,白术把糖果拉着去了卫生间冲了十几分钟才带出来,肖砚在收拾玻璃渣,白术看到蹲下用手捡大玻璃渣的肖砚立刻跑过去扶起她“别用手捡,小心”

肖砚拉着女儿看着被烫伤的手心疼不已“还疼不疼?以前都跟你说过不要冻刚烧好的热水 ”

糖果看了一眼手“我只是想泡奶,妈妈有一个泡泡”

肖砚把女儿拉进怀里 “疼啊?没事很快就好了 ”

糖果的时候还不停的在嘴里动 ,肖砚把她的手拉了出来 “我在手上打了,你再动”

可是糖果刚把手拿出来 牙也掉了 “妈妈,我牙掉了”

肖砚把掉了的牙收拾了“这下好了,就不疼了”

糖果牙掉了后前一秒还抱着肖砚闹,下一秒就要去楼下玩 ,可肖砚一会要去工作,没人叫她回家她就不知道回家 ,白术每次把她叫回来就是一顿打 ,肖砚不想让她出去“不行,不许去,我待会去工作,哪有时间找你 ”

但是糖果现在经常干啥都要由着自己 “不行我就要去 我不让你找我”

白术看了一眼肖砚“她要去玩就让她去”

肖砚很无奈 “那我待会儿去工作 谁去找 她?”

白术把电话手表给糖果戴上 “那就不找了呗 ,你每次都要去她,你给他打电话让她自己回来 不回来下次就不要出去  ”

白思砚小朋友还在旁边“就是 ”

肖砚瞪了他一眼“自己回来哪次自己回来过?每次去找回来你也只会打一顿 她哭的撕心裂肺 说下次不那样了,结果呢起作用了吗 ? ”又看了一眼女儿“你把挨打的时候忘了  不许去 ”

糖果揉了揉眼睛 “那妈妈带我一起去工作可以吗?”

肖砚边给糖豆换尿片边看了一眼糖果“不行,我有手术,把你带去,没办法照顾你 ”

糖果又开始拉着肖砚“不要嘛,我跟妈妈去,我手上还有泡泡好疼 ”

肖砚轻笑一声“好嘛,现在又知道手疼了,刚才还要出去玩儿呢  ”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