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与生活38 》

肖砚抱着糖果回家时在电梯里遇到她同学和家长看见肖砚抱着糖果 ,她同学笑着说 “白思砚你怎么了 ?”

可糖果的唯一脸 不高兴不说话

那个同学家长也看着在肖砚怀里的糖果 ,问肖砚“孩子怎么了? ”

肖砚笑了笑“没事 ,她不高兴在闹情绪呢 ”

糖果一直趴在肖砚怀里,下电梯后,肖砚一个手抱着她。一个手指纹解锁开门“我天呐 ,白思砚自己下来快我抱不动你了 ”

白术听到声音立刻跑到门口 “白思砚怎么还让妈妈抱着回来? ”边说着就去抱糖果

可糖果完全反抗边哭边喊 “我不要,不要 ”

肖砚无奈的摇摇头 “没事,我抱着吧”

白术看了一眼糖果 “又怎么了 ?”

肖砚让糖果先坐到鞋柜上 ,边换鞋边说“还能怎么了 ,让我抱她,我不抱,又说我每天只知道抱糖豆。只爱糖豆,不爱她,然后刚才在电梯里遇到她同学问怎么了”

白术看着糖果哭笑不得“哎你是在用这种方式 惩罚你妈吗?你外婆把糖豆带出去玩了,你就赶紧让你妈抱着你 ”

肖砚换好鞋后抱起她“看她在听你说话吗 ?”就抱着她进去了 看见白术的父母坐在沙发上,她先是反应了一下然后开口 “爸,妈,你们来了 ”

白术父母笑了笑 “小砚回来了”

肖砚把糖果放在沙发上“来坐这,爷爷奶奶了, 爷爷奶奶想和你玩,你去陪一下爷爷奶 好不好  ” 

白术母亲看着糖果 “来宝贝儿奶奶抱抱”

糖果一直拉着肖砚“不要”

糖果拒绝后肖砚也就没再让她去让奶奶抱 ,毕竟她知道女儿一直很粘她,从小就是她一直照顾的,一岁的时候白天是外婆带的,三岁的时候送去了一次瑞士回来更粘她了,好不容易不怎么粘人了 ,因为她怀孕,白术又把女儿送去了瑞士,接回来之后 虽然每天都和她在一起 ,但肚子一天比一天大越来越方便 就算女儿生病也不能抱着安慰,只能努力的去哄,糖豆出生后就跟不用说了 ,糖果经常吃醋 ,经常说她只爱糖豆,不爱她

她只奸抱着糖果 “妈,她有点不舒服 ,我先带她回房间 了”就进房间了 

在房间里肖砚抱着女儿坐在床上 “好了,可以了啊,都抱了这么长时间了 ”

糖果还不愿意蹭了蹭肖砚的衣服“不要,不要”

肖砚实在受不了了“妈妈都抱了你好长时间了呀 你到底怎么了嘛 ?”

糖果紧紧的抱着肖砚哼唧 ,肖砚拍了拍她“好了好了 别哼哼唧唧了,你是因为妈妈经常在你面前抱糖豆你才不开心吗  ?”

糖果这才点头 “妈妈不爱我了 ”

肖砚无奈的笑笑 “你和糖豆都是妈妈的宝贝,妈妈怎么可能不爱你呢?  ”

糖果不停的在肖砚衣服上蹭 “妈妈,我想睡觉,抱着睡觉 ”

肖砚看着怀里的她“嗯 睡吧 ”

白术刚从厨房出来 就听母亲说糖果好像不舒服 立刻跑进房间 看着肖砚抱着女儿坐在床上 “怎么了?”

肖砚看他一脸担心 笑了笑 “没事啊,睡着了”

白术看了一眼女儿“那刚才妈说糖果不舒服 ”

肖砚轻笑一声 “嗯,确实,毕竟吃醋时间长了 嘛 ,闹了半天释放情绪,憨憨唧唧 就是想让我和她睡觉 ”

白术笑了一下 “那叫醒吧 吃饭 ”

肖砚瞪了他一眼“她今天本来就不高兴,一直粘着我 叫醒绝对得闹,你哄啊 ?”肖砚把糖果放到了床上,两人就去吃饭了 ,吃完饭回房间后肖砚又和白术商量女儿经常因为她抱儿子吃醋

白术看了一眼女儿 “她现在还是太小了 ,你尽量不要在她面前一直抱白慕研,多陪她,但不要再经常抱她丁,可以给她解释说你抱不动她了 ,她还是会听的 ”

肖砚在白术怀里“那糖豆小,看到我不抱他就哭 ,我也不能让他经常哭啊,照顾两个孩子真的太难了 ”

白术抱着肖砚“辛苦了,等两个都长大了就好了 ”

`肖砚叹了口气 “谁知道呢,以前你女儿已经不粘人了 自从有了糖豆,她又开始粘人了 ”

白术点头“还不是因为你 ,你儿子长出一颗牙 你都兴奋的不得了 ,冷落了她,她只能无理取闹 一直粘着你”

肖砚起身看了一眼他 “不是 那你意思是我的错?”

白术笑了笑 “ 我可没说 ,不过给你说个好笑的,你儿子不是开始吃辅食了吗 每次我给他做都不吃 ,但你闺女要吃,吃的不亦乐乎, 然后那次你你上班前做的,你儿子愿意吃 你女儿过来看了一眼尝了一口就吐了 ”

肖砚没憋住笑了出来 “你给她说是我做的吧,她从小我做的辅食就不吃,要不是要吃母乳她小时候就不需要我   ”

白术笑了一声 “我就没说 ,那是她不喜欢吃那些,她就爱吃那些肉松米粉,你现在给她吃她还是很爱吃 ”

肖砚点头“她有那么喜欢吃吗 ”

白术看着她“她是挺爱吃 ,但白慕研不吃,你就以后给他做辅食吧”

肖砚无奈的转过头 “好嘛,你现在只宠你女儿了是吧?我做就做呗 ”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