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与生活31》

吃完饭后 ,肖砚白术带着两个孩子和家人回家,肖旭在前面和正在开车的白术聊天,肖砚和妈妈抱着孩子坐在后面 ,糖果刚开始坐在安全座椅上还很乖 ,没过一会儿 就开闹,肖砚给她一个她最爱吃的奶酪棒“乖乖坐着好嘛?”

可糖果还是不愿意 “不要”自己在解安全带

肖砚在她手上轻轻打了一下 “那你要干什么 ”

虽然没用力 但糖果还是哭了“我想睡觉”

肖砚这才给她打开安全带 抱在怀里“那你说呀要睡觉,我就给你打开了 为什么不说要自己去动”

糖果看了一眼她又开始顶嘴“因为你一直在看着弟弟 ”

肖砚看了一眼她“那你外婆就抱着他,我又没抱他  ”

糖果根本就不听 转头看着睡着的弟弟就要打 肖砚立刻拉住了她的手 “你要干什么 ?”

糖果看都不看她“你都打我了”

肖砚看着女儿“你什么态度 ?我为什么打你你不知道吗 而且你伸手就要打弟弟。你想干什么  ”

糖果没有再说话蹭了蹭肖砚的衣服 “妈妈,对不起,我不该这样”

`肖砚知道只要和她顶嘴最后一认错那肯定是困了就把她抱成哄睡的姿势 “好了,知道你困了,每次坐车都要睡一觉”果然没一会儿 糖果就睡着了 ,两个孩子都睡着后车里就很安静 ,不一会儿就到家了 ,白术从肖砚怀里抱过女儿“小心别吵醒了” 又把衣服给肖砚“把衣服穿上 ,外面冷”

到家后 ,白术把女儿放进卧室,肖砚也跟了进去 “被子给她盖好”又看到他没有女儿脱棉袄“不是你给把衣服脱了呀,这样睡着难受  ” 

白术看了一眼她“一脱衣服就醒了呀 ”

肖砚无奈“那你别弄醒不就行了吗 ?行了我来吧 ”肖砚轻轻走过去 把女儿轻轻地抱起“来,宝贝把衣服脱了睡 ”女儿眼睛都没睁 她就给把衣服脱了 轻轻的放下女儿拍了拍,盖好被子 就出去了 

一家人坐在沙发上肖砚叹了口气 看着白术“你女儿真是和你一个样,和我顶嘴都不带怕的 ,需要我了才说自己错了  ”

肖旭看着肖砚“姐,要不我说糖果真的好勇,经常粘着你 还时不时顶你一两句,你还会抱她”

肖砚看了一眼他 “没办法,那她还小,生气别说打了说两句都哭,还要我哄 ”

白术边玩手机边说 “那就别说呗,忍着”

肖砚给他扔了个抱枕砸了过去 “我哪次没忍,我敢说吗 一说你就和我吵 吵完两个孩子 一个都不哄 ”

白术把抱枕给肖旭扔了过去 “那她要粘着你 我有啥办法 ”

肖旭抱着扔过来的抱枕“不是你砸我干嘛? 啊 对 我今天跟你说的那个我应该怎么办 ? ”

白术这才看了一眼肖砚然后转头看向肖旭“那你就来我们医院神外呗  ”

肖砚完全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怎么了 为什么要来咱们医院?”

肖砚一直盯着白术,肖旭在给白术给眼神不要说 ,肖砚瞪了一眼肖旭“你觉得他听你的还是听我的 ”

白术看着肖砚“他恋爱了,那个女孩在咱们科  ”

肖砚看着自己的亲弟“什么时候了?都不跟我说,我怀疑我不是你姐,我是你嫂子  ”

肖旭看了一眼肖砚“可是我给你说了你能同意吗 ”

肖砚笑了笑 “我有什么不同意的 谈恋爱很正常啊 ”

白术看了一眼肖砚“老婆,你之前说的那个你的小师妹王婷来咱们医院调查配合工作了”

肖砚还有点惊讶 “啊 什么时候来的?她都没告诉我 ”肖砚把剥好的橘子给了白术

白术喂了一个给肖砚“有一段时间了 ,你刚休假不久 她就过来了 ”

肖砚点头“哦,她当年就想和我一起过来 ,但最后出了一些事情就没有过来,我想着等我回去了 她想过来就过来体验一下 ,但你给我整了个那出 ”

白术坏笑看着肖砚“嗯 肖医生后悔吗 ”

肖砚看了一眼他 “不后悔啊 ,那你呢 后悔了吗?感觉我没有王婷好看是吗  ”

白术在努力的躲肖医生对眼神 “不是,不过说实话 人家的医术超厉害 ”

肖砚又把拿在手上的橘子喂给白术“嗯, 白医生请崇拜人家的嘛,如果当年我回瑞士了 ,她过来,你绝对很开心”

白术在肖旭面前强势夺吻“说什么呢 ?我老婆最厉害”

肖旭在旁边看的很惊讶 “你俩行了”

肖砚在白术怀里刚在撒娇 看着肖旭“你管我”

但下一秒糖果就从房间出来了 “妈妈”

肖砚立刻起来了“糖果果醒了,你去找 外婆好不好 ”

糖果看着肖砚“我能下去玩吗 ”

肖砚看着糖果 手上戴着电话手表 “那好吧 可以,注意安全 ,就在广场里面玩 不要乱跑 妈妈待会儿去找你 ”

糖果很高兴的跑下楼 ,肖砚这才反应过来 白术给她说王婷的原因是什么 “不是肖旭你是不是和她谈的 ”

肖旭看着肖砚“不愧是我姐 ”

肖砚喝了一口水 “你真的是 ...”又看着白术“那你和他聊吧 我去下去找一下孩子 ”

肖砚下楼去公园找了一圈 没找到,才给糖果打电话 的,最后糖果从同学家跑了出来 ,肖砚才松了口气 “让你别乱跑 赶紧回家 头发又脏了 手还那么冰 ”

肖砚拉着糖果 回家了






评论(4)

热度(23)